泠雪

【盾冬】清醒的噩梦

大家好,我是泠(后)雪(妈)


先声明这是篇A4后的虐,虽然Steve基本没出场。

啊,盾冬是我的白月光啊,是我三次元的入坑cp啊,居然!BE!了!


没办法只能来虐虐冬发泄一下心中的苦闷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好像又回到了那一天。


呼啸的寒风,阴暗潮湿的小巷,沙沙作响的稀疏枯叶,沾的血的金属臂,他的呼吸瞬间停滞,颤颤的抬头,两具早已失去生命力的身体倒在他面前,惊惧的面孔,张着嘴却连惨叫都没发出来就已经被扭断了脖子…


“啊!”他猛地睁开眼,从挥之不去的噩梦中挣脱出来,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浑身冷汗,又来了,那些挥之不去的噩梦,那些…幽灵!习惯性的去摸床头的温水,但摸了个空,他下意识的喊了一声“Steve?”没有回应,过了好一会他混乱的意识才回过神来:Steve不在了,他回去和她心爱的女孩生活了……年迈的Steve回来之后,Bucky就没和他一起住了,毕竟他总是要适应这些的,而且现在的Steve看起来也挨不了他一拳了。


他吐了口气,胡乱的抹了把脸,想把脑子里的阴影和心里的抽痛一起抹去。他当然是全心全意的支持那个来自布鲁克林小个子的决定,但是他还是难免感觉痛苦,他没资格说他被丢下了,大概就是他七十年中犯了太多的罪,所以上帝才要这样惩罚他吧……还是说这其实只是个梦,他还在九头蛇的冷冻仓里,只是做了个漫长的梦?


他甩了甩头,喉咙干涸的说不出话来,用力的攥紧了拳,骨节发白,他感觉得到疼痛,感觉得到自己凌乱的呼吸,感觉得到金属臂的冰冷,他知道这不是梦。

其实…其实也没什么……不过就是成为了世界上唯一的过时之人,不过就是他得独自面对一切,不过就是噩梦醒来之后不再有Steve的安慰……


至少…至少Steve是幸福的,他已经给他添了太多的麻烦,他最恐惧担心厌恶的就是自己连累了Steve,但好在上帝还是仁慈的,无论如何,Steve是幸福的。这就完全足够了,他一点儿都不介意把自己全部的幸福都给Steve,如果他有的话。……肯定有的,Bucky的记忆其实还没有完全恢复,他最先想起来的就是一个狼狈的在小巷子里打架的小个子,现在已经长成了一个出色的男人啦!


Bucky想笑一下,但是嘴角像是被冰冻了一样,无论他多努力都纹丝不动。他感觉头很痛,充满铁锈味的记忆如同冰冷的海水再次淹没了他,他不记得自己过去究竟用多少方法杀死了多少人,记忆的逐渐恢复逼着他一点点的重新细数自己的罪行。曾经Steve会在水面上紧紧地抓住他的手,无论有多少惊涛骇浪甚至海啸,他都不曾放开,Steve手掌的温度支撑了他很多年。


只不过这次,他放开了手而已。


冷,好冷,像是九头蛇的冷冻仓,像是冰冷又窒息的海水,像是多年前悬崖下的冰雪…他抓起并不厚实的被子把自己埋起来,没事的,他可以面对这些的,Steve说过那不是他的错。即使那些尖叫哀嚎就在耳边,一遍又一遍的像幽灵一样的刺激着他脆弱的精神,他咬紧嘴唇,逼着自己去想一些好的回忆,和Steve一起的,那些片段的记忆散发着难以抗拒的温暖,他奋不顾身的扑进了那些记忆当中——


在布鲁克林的时候,他们无忧无虑的在大街小巷玩耍,他对他承诺“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line.”


在二战的时候,Steve问他要不要追随美国队长,他笑着答“那个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打架从来不知道跑,我得看着他。”


七十年后,他忘记了一切,但是Steve带着血与伤告诉他“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line.”他们分分合合近一百年,Steve仍然可以为了他放下一切。


他可以的,只要有这些,他就能活下去了,哪怕一个人。


视线却突然暗了下来,他抬头,眼前的场景又回到了那天的树林,Steve笑着向他告别,给了他一个最最温暖的拥抱,他走上了时光机,然后,没有回来……那些温暖的记忆破裂成了无数锐利的碎片,让被困其中的他遍体鳞伤。


他终于忍不住了,温热的液体从通红的眼角落下,他紧紧地抱着自己,从颤抖的声带里挤出一声“骗子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请相信我是爱bucky的,至少我没写他做了个有Steve的梦和梦醒后的对比(闭嘴,你的求生欲呢)


(在这儿呢)请亲妈们多多发糖!有糖果我就不报社啦!


评论

热度(5)